网站公告列表

  没有公告

加入收藏
设为首页
联系站长
您现在的位置: 瓷都热线|诚信中国:“一就是一”(1941.CN) >> 资讯 >> 瓷都德化 >> 文化教育 >> 正文
  [组图]泉州市小学语文教科研课题研讨会在第二实小隆重召开 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
泉州市小学语文教科研课题研讨会在第二实小隆重召开
作者:佚名 文章来源:德化教育局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6-4-21 18:18:57

  4月19日,泉州市小学语文教科研课题研讨会暨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“主体性学习”课题成果展示活动在第二实小隆重开幕。市教科所副所长施伟志,县教育局陈国城局长、李大权副局长及县教师进修学校李实魁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。来自各县(市、区)教研员和教师代表100多名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研讨活动。
  与会代表观摩了第二实小郑晓玮、苏碧秋、黄湘娟、涂瑞琴老师分别执教的《识字七》、《储钱罐》、《我和春天交朋友》、《小音乐家扬科》四节课堂教学展示课以及林文锋老师所作的题为《着眼参与,融合“三维”》视频案例分析。在评课、研讨会上,市教科所施伟志和刘香芹两位专家分别作了总结发言,他们认为这四堂现场课及视频案例分析目标定位准确,教学手法灵活,新课程视野下识字、阅读、习作、综合性学习等多个教学领域的新理念和新方法得以充分展示,学生学习主动,大胆发言,善于思考,乐于体验,体现了独立自主性、自觉能动性和积极创造性。
  4月20日上午,在县政府大会场,与会代表和我县小学教师400多人聆听了省普教室丁和如专家作的题为《以语文实践为突破口,深化语文课题研究》教科研专题讲座。丁和如专家由一个生动的教育故事引入,阐明了我省“十一五”小学语文课题研究的方向、内容、重点等,并提出语文实践研究的一般步骤和具体方法,给了以会者许多启迪。
  此次研讨会广泛交流了我市“十五”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成果,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小学语文教科研课题研究工作。

资讯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  • 上一篇资讯:

  • 下一篇资讯:
  • 【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专 题 栏 目
    最 新 热 门
    最 新 推 荐
    相 关 文 章
    中考语文试卷中的无厘头
    小学一年级数学题雷人 无
    2006年高考(福建卷)语文
    2006年高考(福建卷)语文
    2006年高考(福建卷)语文
    全省报纸专副刊研讨会在
    县小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
    语文出版社编审张继先教
    60所小学被撤并
    小学一年级不教数学有人
 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声明:本主页大部分的资料都是网上搜集而来,如有版权问题请留言告知我将马上改正。©cidu.net
    ©1999-2008 电邮:cidunet#163.com(请将#换成@)
    地址:福建省德化县电力大厦 邮编:362500 电话:13506014708 汇款? 网站地图 站长:LiAhui(李辉煌)